不脱发

青玉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江離:



《真相是真》一出,顿时被刷屏。暗搓搓窥屏在看大家在聊双星,还是有很多画面出现在眼前。
可能在某些方面真的不是磕得特别zqsg的人,就是更敬仰两个人共立山巅也共赴前路的并肩。




快两年了也看了他俩那么多视频,我最喜欢的,偏偏是《灵魂相认》。没有画面,大多是冷静平稳的声音,接受采访却更像是娓娓道来。
这就是个适者生存的赛场,所有人用成绩和实力说话。他们的前半生我只能通过零碎的片段自行拼凑,通过电视那方寸之间在四年间看两个人先后披荆斩棘淬火封王。




你看啊,我冷静敲下字就两行内容,而他们走到这个高度用了半生。




里约的时候以为那个经历了十年困苦的人了终于要放肆地庆祝一下了,他只是接过国旗递去一角给旁边那个人,然后在绿色的场地中间两个人共同举起一面五星红旗。
是欣赏他还是讨厌他,哪能三两句话说清呢。




印象最深的是里约之后的「齐名」和「相提并论」,那之后我们念着「竹马成双并肩为王」,觉得我们的双子星,终于都成为了大满贯啊。
成公老张念了那八个字,队长抿嘴笑然后轻轻推一下提醒要颁奖。我那会儿觉得大概是人声鼎沸里这句话被含糊过去了没听清吧,杜塞决赛结束了才明白他眼里的「并肩」,境界更为高远。
我所有成绩都与你相配,才算是与你肩并肩。




想描述内心的波澜壮阔的时候总是囿于言语的匮乏。
他俩啊,一个像烈焰一个像坚冰。一个热血又桀骜,一个冷静又坚毅。而我这样的局外人只能从四方屏里看他们挥拍击球仰天长啸双手握拳,从新闻客观的语句里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内心波动赛后感想。




时间越长我好像越来越道系,坦诚地说本来就还有点偏心。然而人还是那两个人,外面的恶毒言语再泛滥也改变不了任何过往和事实。家庭美满又还在征战,我想不到更好的样子。其实兼顾学业和爱好真的好累呀,可是还是不想放弃,他们打一场我看一场就超级满足。




明天又要出征啦,想着去年这个阶段他在追赶,因为圣勃莱德杯如果只能够刻一次他的名字,都算不上与他比肩。




早知总有一天少年们会不复勇往,而立之年的人,想必不再有当年那股子不顾一切的冲劲,可是说出来的话,永远都是「全力以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戎马倥偬,偕作偕行。




哪怕人间已落沉睡里,也有双星并立天河下。


评论

热度(241)